数学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数学学院   |摄影:数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1478

数学学院

为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工作,在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10日,数学学院组织召开了以“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会议。学院副院长鲍亮,辅导员曾晓玲、李莹、林一民,专职组织员居春莹,班导师代表王圣强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乐主持。

鲍亮为毕业生党员讲授离校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毕业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知荣辱、明是非、走正道,用纪律和规矩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要有高尚品格,上好道德修养的人生必修课,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要有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鲍亮勉励各位毕业生党员,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要勤于学习,勇担使命。一方面,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好党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另一方面,要勤交流、勤思考,善于请教,汲取智慧,增长见识,将书本所学付诸实践,大胆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居春莹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原则、流程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强调毕业生党员应及时转接组织关系,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林倩、信计180班班长胡朝君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林倩回顾了在读期间的生活点滴,对母校和学院的悉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胡朝君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秉承“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最后,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毕业生党员一致表示,要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锐意进取、勇当表率、甘于奉献,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2-06-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