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教前沿

  • 《自然-通讯》报道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全舒团队联合清华大学薛毅团队与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吴斌博士在分子伴侣蛋白作用机制研究新进展。
    2022-06-041540
  • 近日,我校物理学院方海平教授团队、东南大学孙立涛教授团队与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郑海梅教授团队等合作,在原子尺度下三相反应的机制研究...
    2022-06-023215
  • 近日,我校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朱为宏教授、吴永真教授和物理学院郑致刚教授团队合作在圆偏振钙钛矿发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2022-06-011743
  • 近日,我校材料学院刘润辉教授课题组在β类肽合成研究领域取得了新成果。相关成果以Research Article形式发表在中国化学会旗舰刊CCS Chemistry上...
    2022-05-292089
  • 近日,我校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刘洪来教授团队在多孔电极中离子热力学和充放电动力学理论建模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2-05-232323
  • 近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润辉教授课题组在无规聚合物模拟具有特定氨基酸序列和结构的蛋白研究领域取得突破。
    2022-05-222002
  • 近日,我校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田禾院士和马骧教授团队,在纯有机室温磷光材料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2022-05-212048
  • 近日,我校材料学院刘润辉教授课题组在抗侵袭性耐药真菌感染研究中取得了新突破。
    2022-05-201317
  • 近期,我校物理学院郑致刚教授与东南大学李全教授合作,在电场频率动态驱动倾斜螺旋液晶光学微结构的研究方面取得了新进展,该工作在国际权威学术...
    2022-05-183146
  • 近日,我校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陈宜峰教授课题组在烯烃的不对称催化构建多层次手性中心领域取得了阶段性的研究...
    2022-05-101669
  • Angew. Chem. Int. Ed在线报道我校光驱动分子马达离子跨膜运输最新进展。
    2022-05-081544
  • 酶催化需要在最适pH条件下才能高效进行,改变酶的pH适应性一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近日,我校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志敏教授课题组在酶促...
    2022-04-252629
  • 近日,我校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贺晓鹏教授团队与合作者,共同发展了基于分子工程策略改性传统铁螯合剂药物,进...
    2022-04-222022
  • 近日,我校材料学院刘润辉教授课题组在治疗耐药肿瘤研究中取得突破性成果,以β多肽聚合物模拟宿主防御肽发现了高效抗耐药肿瘤功能。
    2022-04-181444
  • 我校李春忠教授和多伦多大学Edward Sargent教授在环氧乙烷高效制备领域取得突破,相关研究成果以“Redox-mediated electrosynthesis of ethylene ...
    2022-04-083372
  • 近日,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Nature)以“Reconstructed covalent organic frameworks”为题,在线报道了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生物学与动态化学...
    2022-04-074890
  • 近日,我校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贺晓鹏教授团队发展了基于“振动诱导发光”机制的流感病毒精准探测工具,相关工...
    2022-04-012694
  • 3月22日,国际著名学术期刊Nucleic Acids Research (《核酸研究》,IF=16.971)在线发表我校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工程学院在放线菌...
    2022-03-283597
  • 近日,Nature杂志“自然聚焦——中国碳中和愿景”刊发对我校涂善东教授的访谈。文章以“Making A Greener China”为题,涂善东教授阐述了碳中和愿景...
    2022-03-282597
  • 近日,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王启要教授课题组在杀鱼爱德华氏菌毒力调控机制取得新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Xenogeneic nucleoid-associated EnrR thwart...
    2022-03-25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