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办青年成长沙龙,聚焦学生科创竞赛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3月26日,机动学院“机·遇 双周茶叙”系列青年成长沙龙(第十期)在徐汇校区举行。本期活动以“科创竞赛,一路繁花”为主题,邀请相关教师作经验分享交流,吸引了学院2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煜佳主持。

学院副院长陈建钧介绍了学院科创竞赛获奖情况。他认为,科创培养要从小做起、科创指导要循序渐进、教研发展要注重质量,并呼吁更多青年教师参与到科创竞赛中来,要做到善始善终。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挂职团干部黄泽炀结合校团委关于“挑战杯”赛事的组织工作经验,详细分享了“挑战杯”大赛的竞赛内容、激励机制、高校优秀获奖项目等。吕文杰分享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赛道选择、评选规则等内容。他强调,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需注重科教融合、创意维度、商业维度、社会价值、答辩能力等方面。王宁、刘晶两位教师结合自身经历从科创竞赛的历史情况、学生积极性及兴趣培养、科创能力强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团委副书记郭洪辛分享了近期学院选送“挑战杯”校赛项目的情况。

主题分享结束后,与会师生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杨雪晶、温建峰、郭洪辛、张子轩等教师表达了科创项目中教师与学生共进步,提升学生基础能力及参赛热情的重要性。胡正、张国柱、金亚斌等教师分享了自己所见所闻,为实现内部突破及信息共享,共同打破科创发展“天花板”提供了宝贵视角。学生代表高子涵、谭麓霏对学院给予学生在科创方面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们表示参与科创竞赛对专业能力、综合素养都有很好的提升作用。

与会师生认为,科创竞赛是高等学校育人工作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具体诠释我校“两新两大”战略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要兼顾学生培养与竞赛荣誉,在赋能科研的同时,引导学生的不断创新,并在实践过程中助推师生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发布时间:2024-03-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