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获多项奖项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10

党委宣传部投稿中心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3月24日,由中国教育高等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省教育厅和微博联合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在福州大学举行。

在 2024全国高校融媒体发展创研会上,颁发了“思政育人 逐梦前行”全国高校思政主题视频征集活动相关奖项。我校推荐的视频作品获“网络关注优秀作品”奖。在2023“微博校园年度盛典”上,我校官方微博获评2023“最具成长性校园微博”。

我校积极组织推荐作品参加全国高校思政主题视频征集活动,其中《“领航班”思政大课堂——“听、看、讲、传”立体沉浸式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视频》作品荣获“网络关注优秀作品”奖。我校坚持开门办思政课,以党建为引领,从学生党员、楼层长代表、“青马工程”学生中挖掘100名典型,组建“领航班”,以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的形式,探索形成从“1到100到N”的时代新人培养模式。该获奖视频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打造,主要内容为领航班学员以“听、看、讲、传”等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声”入人心。

在“2023微博校园年度盛典”上,华东理工大学官方微博等30所高校获评2023“最具成长性校园微博”,我校党委宣传部李强老师同时获评微博“2023年校园新媒体优秀指导教师”。


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作为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的一项主体活动,自2023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年。该活动围绕高校思政格局构建、内涵拓展、路径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度研讨,让思想力量转化为具体实践,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4-03-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