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巡察办、实装处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稿件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巡察办、实装处   |摄影:巡察办   |编辑:   |浏览量:10

巡察办

3月25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俞黎阳,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卢蓓蓉,实验室与装备处处长张文一行,来我校调研实验室安全专项巡察、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我校巡察办主任朱育红、实装处处长袁洪学对华师大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朱育红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重要论述,探索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介绍了根据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巡察及专项巡察整改“回头看”的工作。探讨了队伍建设、巡察开展、巡后反馈、巡察整改、成果运用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袁洪学就我校实验室安全专项巡察过程中作为相关的职能部处与巡察工作紧密联动的感悟进行了分享,同时表示专项巡察工作对于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建设起到了有力促进作用,要坚持巩固好巡察成果,形成常抓不懈的长效机制。实装处副处长、安全办主任徐宏勇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并表示,巡察过程中职能部处要有勇于自我革命的魄力和担当,与其他职能部处、学院形成合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共同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专业化、体系化、常态化。

俞黎阳、张文表示,华东理工大学在实验室安全专项巡察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扎实有效做法为同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希望双方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两校巡察办、实装处相关干部参加了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