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曹悦   |摄影:曹悦   |编辑:   |浏览量:10

曹悦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营造节水爱水护水良好社会风尚,3月22日,资环学院开展了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学院联合上海市水利事务管理中心、徐汇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水务局)等单位,在徐汇区开展“同赏水美徐汇,共建幸福河湖”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市水务相关部门、区建管委(水务局)、区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相关领导,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团委书记曹悦、研究生辅导员孙茜以及资环学院22级专硕党支部、汗水哲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与活动。开幕式由资环学院护河志愿者、研究生马昕玥主持。

开幕式上播放了世界水日主题宣传片和徐汇区“两环一带 水美社区”幸福河湖贯通宣传片。随后,区建管委党委书记王缨、田林街道河长钟倩等领导发言;区建管委主任黄科向徐汇区护河志愿者支队授旗。曹娜与市局、区委办局等领导共同启动“2024年徐汇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参会单位在徐汇区千鹤居委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徐汇区河道整治成果展板,向市民宣传水环境治理理念以及水环境治理成效。市水文总站、市水务规划院、市水务执法总队、资环学院等单位分别设置了宣传摊位,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实践成果。

资环学院美丽青春河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安排了环保知识问答,准备了环保胶囊、钥匙扣、胸针等精美奖品,在对社区居民开展科普宣讲的同时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水资源。

在奉贤校区,学院青志协组织开展“守生命之源 护万顷碧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互动答题、“节约用水”标识绘制等,将美育元素融入生态文明实践和理念宣传中,学生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4-03-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