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稿件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张婧晨   |摄影:陈思彤   |编辑:   |浏览量:10

陈思彤

3月19日,体育学院团委特别邀请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张志荣警官、辅警陆燕,校保卫处朱显正、王文立老师参加“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国安兴否,亦有我少年”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毛镇达老师、各团支部团员青年参加,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朱晨曦同学主持。

活动中,张志荣警官为同学们作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讲。他强调,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珍爱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尊严。他结合知识讲解和实际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思政微课,并结合与校园安全,经济、人身安全观息息相关的“反诈”主题,强调在校园生活中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校保卫处两位老师针对同学们关注的安全热点和校园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并结合工作经验提出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强化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的自觉意识,不断增强守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强化提升抵御各类安全风险的能力。

随后,活动还开展了“国家安全日”知识问答。同学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浓厚,增强了大家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了解。



发布时间:2024-03-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