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上海造币博物馆开展“大思政课”建设合作共建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院   |摄影:马院   |编辑:   |浏览量:10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功能,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3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上海造币博物馆参观交流,与该馆开展“大思政课”建设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推动校企合作共建“大思政课”育人平台。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主任马义顺,上海造币博物馆馆长柴剑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爱祥,副院长汪斌锋,工会主席刘芳,团委书记王曦晨以及师生代表等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马义顺、柴剑光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成为首批上海市“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感到荣幸,并希望通过此次与华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共建开展多样化的实践教育活动,打造“大思政课”校企合作“新亮点”。王爱祥强调要进一步挖掘并丰富“大思政课”的教育资源,积极探索“大思政课”育人新举措、新模式,努力将货币文化、企业理念、工匠精神等与思政课堂更好结合,不断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

签约仪式后,在馆内工作人员陪同下,学院师生参观了上海造币博物馆,了解了上海造币博物馆深厚的历史和机器铸币历程及制造工艺。学院师生还体验了“手打章”项目,感受传统造币工艺。通过参观和项目体验,师生们对严格生产、高超工艺、精致设计背后的为人民服务理念以及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