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周刊】上海高校思政课 贴近时代脉搏,培养时代新人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新民周刊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探索上海红色场馆和文化地标,与各领域权威和杰出校友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Vlog的形式传递新时代的蓬勃发展和深刻变革……”每每当身边同学问起何为“领航班”时,华东理工大学第一期“领航班”学员、机动学院2021级学生范骏豪总是热情地介绍。在他的影响下,更多的同学加入到“领航班”。

青年党员是一面旗帜,能汇聚形成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华东理工大学坚持开门办思政课,以党建为引领,从学生党员、楼层长代表、“青马工程”学生中挖掘100名典型,组建“领航班”,以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的形式,探索形成从“1到100到N”的时代新人培养模式。

与此同时,上海师大“同上一堂‘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思政金课”课堂上,则注重把准时代脉搏。3月14日,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师大校长袁雯等专家教授走进新学期思政课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新质生产力”这一关键词为学生释疑解惑,让这堂鲜活的思政课有温度,有高度。


原文来源: 新民周刊  |  发表时间:2024-03-17  | 作者:新民周刊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