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用理性维权 创和谐校园”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张雪薇、邱钰茜、伍远修   |摄影:材料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材料学院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增强师生法治观念,普及反诈骗知识,维护学生切身利益,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材料学院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于3月12日下午在奉贤校区C203室举办“用理性维权 创和谐校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上海市奉贤区医保中心顾焱老师和高校派出所张志荣警官作主题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团委书记张雪薇以及80余名本科生参加活动。

戴诚安强调了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结合多年工作经历和具体诈骗案例,围绕近期校园里多起“刷单”骗局,提醒同学们在学习日常生活中要增强权益意识,提高防诈骗意识,学会识别风险。

张志荣警官针对医保诈骗事件进行了深入讲解,给大家分享了辨别医保骗局的知识,希望同学们在提高自身警惕的同时,能及时警醒身边防范意识差的同学,争取学院零案例发生。

随后,顾焱老师以“全民医保手牵手,医保护航心连心”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医保政策和相关注意事项。顾焱围绕基金监管、制卡制册、医保电子凭证、医保信息查询、大学生居保参保、异地就医备案、报销、医保账户暂停申请等8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并结合相关案例解读医保政策,向同学们进行了医保反诈知识普及。

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针对如何在“随申办”申领并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等问题,顾焱认真解答,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学生下载相关APP。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医保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同时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医保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为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清朗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