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开展学雷锋办实事活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处   |作者:后勤保障处   |摄影:后勤保障处   |编辑:后勤保障处   |浏览量:10

后勤保障处后勤保障处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后勤保障处积极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办实事活动。各中心聚焦“生活服务、健康科普、绿色环保”等主题,踊跃推出各类互动式、体验式、沉浸式项目,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以热情服务办好师生身边的实事小事。

3月7日中午,在华东理工大学两校区学生宿舍区,眼镜维修、缝补熨烫、鞋包修理、爱心维修、义务理发、健康科普、创意手工、答题互动等活动摊位,吸引了近千名师生前来参与。后勤志愿者忙碌地为师生们提供各类暖心服务,师生们络绎不绝,感受着志愿服务活动带来的融融暖意。

手缝机踩、熨烫衣物,后勤的“宝藏”阿姨们不出5分钟便修补好小的破损、脱线的衣物,让衣物恢复如初。短短一个多小时,志愿者们总计缝补各类衣物、修理鞋包等百余件,把最温暖的微笑、最精湛的技艺展现留给了学生。

校医院的医生宣讲了‍大学生医保政策,面对面解答了学生关于医保的相关问题,还分享了线上就医操作指南、登记备案、报销流程等,让学生感受线上就医的便捷。另外,活动现场还为学生提供了测量血压、血氧等爱心服务项目。

本次志愿服务还设置了创意活动区,开展“为垃圾分类助力,给美丽校园添彩”的环保主题活动。同学们可以沉浸式体验健康环保理念,切身感受节能、绿色、环保的责任和义务,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学到环保知识,还感受到了后勤用心用情为师生服务。

弘扬传承雷锋精神是每一位青年的使命。本次活动还安排了答题互动环节,后勤志愿者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传达雷锋精神的由来和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中蔚然成风。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多年来,后勤保障处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为依托,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倡导后勤员工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4-03-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