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417

党委宣传部

3月1日下午,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其他各方面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蒋传海主持会议。

蒋传海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他指出,2023年,华东理工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建设教育强国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重点,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根据教育部党组的要求,班子述职报告中专门报告了巡视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师德师风建设、领导人员违纪违法、“两个典礼”制度执行情况,并从“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党的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广泛凝聚力量,统战、离退休、群团工作成效进一步凸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人质量迈上新台阶”“坚持学科内涵式发展,‘双一流’建设进入新阶段”“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锚定国家战略需求,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国际合作打开新局面”“强化师生为本理念,条件保障得到新发展”“聚焦管理效能提升,内部治理展现新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专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等12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重点工作情况。

会上,蒋传海专题报告了2023年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校党委书记蒋传海,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跃,副校长李涛、王慧锋、朱为宏、阎海峰分别进行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总结回顾了2023年各自分管工作取得的成绩,查找存在问题,客观分析原因。着重汇报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情况,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2024年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3年的履职情况以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发布时间:2024-03-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