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片区:外国语学院与海湾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稿件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外语学院   |摄影:外语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外语学院

为持续放大区域化党建辐射效应,助力校地形成党建先行、共建共享、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一体化格局,1月23日,外国语学院与海湾镇在海湾镇人民政府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并签署共建协议。海湾镇党委书记盛群华、党委副书记董丽红、党委委员唐葵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喆、党委副书记樊俊、副院长吴建伟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海湾镇党委委员唐葵英主持。

盛群华、王喆分别代表海湾镇党委和外国语学院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未来3年,双方将在党建共建、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产教融合发展、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同时,双方代表分别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学生党性锻炼基地、启贤海湾学子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樊俊和董丽红分别代表外国语学院和海湾镇作了情况介绍,重点介绍了双方前期合作情况。校地双方于2023年11月起,共同开展了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生命蓝湾学习交流、高校百英里接力赛上海站志愿服务、语言助学等活动,为本次共建协议签署打下了坚实基础。

盛群华对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建议双方要聚焦组织共建、聚焦发展共推、聚焦人才共享,提升集聚力,希望学院源源不断输送高质量的人才和智力资源,共同打造聚才的“高地”和用才的“高峰”。

王喆对海湾镇的热情接待和前期对双方合作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新文科”服务“新工科”,此次外国语学院和海湾镇党建共建,顶层设计基础好、试点项目有亮点、方式方法有创新。她希望,校地双方深入把握青年学生的成长规律、思维方式和关注热点,将本次党建共建活动作为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作为做好青年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抓手和创新平台。学院将以共建为契机,与海湾镇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会前,学院一行还参观了活力街区(国象冠军之家)和海兴社区。

外国语学院与海湾镇将以此次党建共建签约为契机,乘势而上、携手同心,在前期学生实践活动开展的基础上,健全校地信息共享机制、畅通人才培养渠道,找准党建工作与镇校中心任务和地方发展的结合点,聚焦“打造年轻的大学城、年轻人的海滨城‘海湾样板’”,培育一批有活力、有成效的区域化党建项目,共同推进海湾镇建设新片区青年友好的宜创之城、宜业之城和宜乐之城,不断开创新时代校地联动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4-01-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