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等信息工程师学院副校长Claire Lecocq 一行来我校访问

稿件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黄河   |摄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   |浏览量:1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月10日,法国高等信息工程师学院副校长Claire Lecocq(克莱尔·莱科琪)、国际处处长Stephanie Chatelet(斯坦福妮·夏特雷)、中国招生代表耿乐来我校访问。我校副校长王慧锋会见莱科琪一行并主持会谈。

王慧锋对莱科琪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我校自2011年与法国高校开展合作以来,已建成包括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在内的一批示范项目。此次莱科琪一行来访,拓展了我校在法国的“朋友圈”,也增进了我校与法国人民的友谊。她希望两校在计算机科学领域加强交流,把握科研发展新趋势,探索人才培养新举措,推动两校合作务实发展。

莱科琪对我校取得的建设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并详细了解了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科的学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科研特色等情况。她表示,双方在计算机科学领域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希望此次会面能切实推动华理与法国高等信息工程师学院的交流合作。  

会谈中,双方就两校开展教授间科研合作和学生双向交流、法方留学生来我校进行实习或开展暑期夏令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前,莱科琪一行参观了学校建设成就展。

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钟伟民、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霄鹏,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唐漾、谭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詹望成、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黄光团等陪同会见。

发布时间:2024-01-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