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驻沪总领馆文化与教育领事János Róbert Füle博士一行来我校访问

稿件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黄河   |摄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   |浏览量:1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月3日下午,匈牙利驻沪总领馆文化与教育领事János Róbert Füle(洋风)博士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朱为宏院士会见领事一行并主持会谈。

朱为宏对洋风的来访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学科建设以及国际化办学成果。他指出,匈牙利是第一个确认加入“一带一路”的欧盟国家。2023年10月,匈牙利总理也来华参加了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彰显了双方的深厚情谊以及重要合作伙伴关系。希望我校在匈牙利驻沪总领馆的支持下,尽快同匈牙利高校建立联系、增进友谊、开展合作。

洋风对我校取得的建设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并介绍了匈牙利在AI驾驶、新能源、网络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他希望此次会面能切实推动华理与匈牙利高校间的交流合作。

会谈中,双方就我校同匈牙利高校建立校际关系、开展双向学生短期交流、师生互访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会前,洋风领事一行参观了学校建设成就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詹望成、档案馆馆长王惠文陪同会见。

发布时间:2024-01-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