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支部书记论坛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交流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党委组织部   |编辑:   |浏览量:10

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党校)

11月17日下午,党支部书记论坛第四场专题交流活动在徐汇校区图书馆明德书房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实验室与装备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袁洪学以“凝心铸魂筑牢安全根本,扎实推进实验室建设管理”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机关工作党委教师党员代表等近30人参会并开展主题交流。活动由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兼党校副校长张黎主持。

袁洪学带领全体参会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等指导文件精神,结合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实验室规范化建设管理调查研究的成果,系统梳理了规范化实验室建设的指导思想、必备要素、规范程序、管理机制。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汲取经验教训,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最后,袁洪学进一步围绕学院实验室规范化管理的现实问题与解决途径等主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今年以来,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上海市委关于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要求,打造“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论坛这一学习交流平台。论坛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环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遴选四个主题、开展四场活动,通过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跟着书记学、书记带着书记干,实现全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全覆盖”轮训,对推进党建与业务深融互促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学校将以“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论坛为抓手,继续深化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努力放大“头雁效应”,筑牢铸魂育人“坚强堡垒”,激发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11-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