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井冈山精神

华东理工大学第27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青干班学员   |摄影:青干班学员   |编辑:   |浏览量:779

青干班学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要求,结合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学校党委于11月1日至5日在“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举办第27期青年干部培训班,来自全校科研、教学、管理等不同岗位的31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11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全体青干班学员要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用实际行动实现“教育强国,华理有为”的庄严承诺。他对青干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始终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始终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上积极作为;三是要激发担当斗争的精神,始终当好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四是要培养开拓创新的思维,始终跟上新时代奋进的步伐;五是要坚守修身律己的底线,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图片说明:第27期青干班合照

开班式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旭介绍了青干班学员的基本情况和课程安排,第27期青干班班长、化工学院教授宋震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井冈山市青年骨干培训中心主任兰秀辉致辞并为培训班授旗。

图片说明:第27期青干班开班仪式

培训期间,沈海涛参加青干班的第一课,带领全体学员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默哀鞠躬,缅怀革命烈士。

图片说明:沈海涛带领青干班学员向井冈山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学是基础,学而知之。学员们通过专家讲座、革命后代访谈等形式,全方位了解在井冈山时期,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工农红军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而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图片说明:青干班学员认真聆听专家讲座、与革命后代互动访谈等

图片说明:青干班学员在烈士陵园、毛泽东旧居、八角楼等场所开展现场教学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式教学、激情教学等多元模式,追寻红色历史,聆听革命先烈践行“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的故事,领悟红军在艰苦岁月中绽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见证茅坪乡神山村等革命老区脱贫致富的崭新风貌。

图片说明:青干班学员开展重走红军挑粮小道、自制红军餐、学唱红歌、品读革命烈士家书等体验教学

图片说明:青干班学员分组讨论学习感想

11月5日的结业仪式上,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黄志钧、物理学院张震和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刘伟等3位学员作为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旭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图片说明:李旭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图片说明:学员代表分享学习感悟

青干班学员们从校园奔赴革命老区,在5天沉浸式学习中,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一次全面深入的精神历练、思想淬炼和党性锻炼,将把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3-11-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