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稿件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摄影: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国际教育学院

10月26日,由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副校长安妮·墨菲(Anne Murphy)教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杰奎琳·普列戈(Jacqueline Priego)博士、工学院副院长李润华(Raymond Lee)教授组成的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我校副校长朱为宏会见了来宾,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沈悦萍、院长鲁习文,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霄鹏、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林梅等陪同出席。

图片说明:朱为宏致欢迎词

朱为宏向朴茨茅斯大学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和科研成果。他表示,十分期待两校通过“国际联合多学位项目(JMD)”在联合培养我校来华留学生上开展全新尝试。他还提议未来两校围绕华理“两新两大”科研项目、高水平互访以及暑期短期项目等领域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墨菲表示,首次到访华理,浓厚的学术氛围、卓越的科研成就以及华理师生所展示的人文风貌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非常荣幸和华理这样一所“双一流”高校开展合作,十分期待不断深化两校友好关系,为将来在更广泛领域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说明:双方互赠礼物

在合作洽谈会上,李霄鹏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及留学生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即将开展合作的国际联合多学位项目。墨菲高度赞同华理首创的国际联合多学位项目。双方表示,将加快完成课程对接等细节,扎实稳步推进项目相关工作。鲁习文、林梅分别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人文社科等领域与来访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还在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生的联合培养项目上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图片说明:合作洽谈会

会后,墨菲一行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我校校史馆参观,聆听观摩了我校建校发展历史和科研成果展示。

图片说明:英方一行参观校史馆


■背景信息:

朴茨茅斯大学位于英格兰南部著名港口城市朴次茅斯,成立于1869年,前身是朴茨茅斯戈斯波特文理学院,1992年成为综合性多科大学。目前,约23000名学生就读于这所大学,其中,国际学生占比约25%。今年,该校在英国政府举办的2024教育卓越框架(TEF)评选中获得最高级的金奖。

我校于2023年7月14日与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于2024年起针对我校来华留学生合作开展国际联合多学位项目。

发布时间:2023-10-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