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员沙龙举行专题培训交流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党委组织部   |编辑:   |浏览量:10

党委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学校组织员队伍建设质量,助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10月13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组织员沙龙活动,邀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组织员之家”联席会理事长、上海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就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开展专题辅导,各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交流学习。活动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希主持。


杨成龙应邀以“组织员定位、职责与基层党建工作探索和思考”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围绕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全面解读了专职组织员的角色定位和岗位职责,深入剖析了当前高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上海师范大学在首轮“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过程中推行的重要举措、搭建的工作机制、形成的成果案例,聚焦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等5个方面,分享了破题解难的有效思路和推进“一融双高”的成功经验。

杨成龙强调,党的组织员制度是我们党在总结历史经验基础上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所确定的一项独具特色的工作制度,专职组织员队伍也是打通高校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培训最后,他寄语全体组织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注重加强学习,注重工作总结,注重开拓创新,正确处理好“天线”与“地线”、埋头与抬头、继承与发展之间的关系,增强组织工作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在互动交流环节,杨成龙与参会人员围绕学生生活园区党建工作模式、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机制、组织员职业发展等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集思广益、汇智聚力,共同探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新思路和新对策。会上,何希就下半年基层党建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据悉,组织员沙龙活动是学校党委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组织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创新平台。后续,学校将依托组织员沙龙继续深化教育培训,邀请党建研究专家、党务工作专家为我校组织员开展针对性指导,着力提升组织员队伍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为学校党建质量提升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23-10-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