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175

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校)

9月8日,华东理工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进⼀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到会指导并讲话,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徐建平,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守成,指导组成员王超、吴峰、马俊出席会议。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杜慧芳作学校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主持会议。

杜慧芳指出,学校党委深入贯彻党中央部署和教育部要求,在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聚焦“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之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

杜慧芳从“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凝心聚力,主题教育赋能学校发展”“建章立制,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等4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重点任务,坚持学思践悟、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持知行合一、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坚持实干争先、在推动发展上见行见效,坚持动真碰硬、推动检视整改落地落细,全校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实干担当的能力本领进一步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师生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杜慧芳强调,学校主题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标中央要求、对照师生期盼,还存在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不断深化、持续推进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通过建章立制,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杜慧芳指出,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加强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实干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书写“教育强国,华理何为”的时代答卷。

赵忠代表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彰显特色、务求实效,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华理新篇章提供了坚强保证、注入了强劲动能。

赵忠指出,主题教育总结之际,也是新学年开启之时,要立足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作为今后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行动指南,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的强大动力。围绕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化“以学铸魂”,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要持续深化“以学增智”,进一步增强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能力本领;三是要持续深化“以学正风”,进一步增强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的责任担当;四是要持续深化“以学促干”,进一步增强奋进新时代、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的精神力量。

轩福贞代表学校对指导组和高校党建联络员在学校主题教育中给予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继续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攻坚克难的实际举措,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新篇章,为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群部门和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