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为宏率团访问英国、爱尔兰高校

稿件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张闻   |摄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量:54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8月13日—20日,应英国及爱尔兰相关高校邀请,副校长朱为宏率团访问英国剑桥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利物浦大学以及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并赴爱尔兰农业与食品发展部研究院进行调研。

英国剑桥大学始建于1209年,是世界著名高等学府,在众多领域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2020年起,我校引进英国剑桥大学“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课程,积极推动在地留学发展,并每年组织我校本科生参加剑桥大学寒暑期交流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分别有56和59名学生参加了课程与暑期项目。本次出访期间,朱为宏访问了剑桥大学并签署了“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Between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and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Technology”(《剑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该谅解备忘录框架,双方将积极合作开展我校生物化学领域本科生核心课程建设,并探索开展该领域双硕士学位项目。此次签约开创了我校与剑桥大学合作的新局面,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世界顶尖大学的实质性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朱为宏为剑桥大学师生作题为“Dynamic Chemistry: Reconstructed COFs and Photoswitches”的学术报告,并看望了我校在剑桥大学参加暑期项目的学生。

图片说明:朱为宏代表学校与剑桥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图片说明:朱为宏看望在剑桥大学参加暑期项目的学生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始建于1887年,是一所优秀的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为英国罗素集团成员。代表团一行访问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受到该校副校长王文(Wen Wang)教授的热情接待,并与理学院院长阿里克斯·克拉克(Alex Clark)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黑泽尔·斯克林(Hazel Screen)教授、国际处处长克莱尔·伯克(Clare Burke)等进行了会谈。朱为宏总结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3+2”和“4+1”联合培养项目、商学院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1+1+0.5”研究生项目在过去的合作情况,并介绍了我校近期整体发展情况以及在教育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希望双方在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等更多优势学科强强联手,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两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会上,双方一致同意深化学生交流合作,重点推动暑期项目以及商科“3+1+1”项目落地。此外,双方对加强教授间科研合作达成了共识。

图片说明:代表团一行访问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利物浦大学始建于1881年,是红砖大学起源地、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代表团一行访问利物浦大学,与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安东尼·赫兰德(Anthony Hollander)教授、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和我校荣誉教授安迪·库伯(AndyCooper)进行了会谈。朱为宏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同利物浦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两校合作历史悠久,近期科研合作成果丰硕。他希望,双方在材料科学、生物工程和生命医药等领域整合资源,不断开辟科研合作新领域,并深化学生交流项目,全面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会上,朱为宏代表学校和利物浦大学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就博士联合学位项目、本科生“2+2”和“3+1+1”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利物浦大学Andy Cooper院士团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参观了该校先进材料创新工场实验室和数字创新工场实验室,看望了正在利物浦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的我校学生。

图片说明:朱为宏代表学校与利物浦大学副校长Anthony Hollander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是爱尔兰最顶尖的大学之一,也是爱尔兰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都柏林大学,与都柏林大学国际处负责人伊芙·布罗索(Eve Brosseau)、化学院院长詹姆斯·苏利文(James Sullivan)教授、生物分子和生物医学学院院长威姆·梅杰(Wim Meijer)教授、化学生物学与合成中心主任帕特·吉里(Pat Guiry)教授、化学与生物过程工程学院院长伊洛斯卡尼·希门尼斯·德尔·瓦尔(Ioscani Jimenez Del Val)教授等进行了会谈。朱为宏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及国际合作情况,双方就寒暑期学生交流、硕士生交流项目和教授间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图片说明:代表团一行访问爱尔兰都柏林大学

在爱尔兰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调研了爱尔兰农业与食品发展部,与研究院副主任德克兰˙特洛伊(Declan Troy)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说明:代表团一行调研爱尔兰农业与食品发展部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黎明、实验室与装备处处长袁洪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张维伟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闻等陪同出访。


发布时间:2023-08-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