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智慧医疗与康复大会暨第六届脑机接口论坛举办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数学学院   |摄影:数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数学学院

8月3日至4日,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智慧医疗与康复大会暨第六届脑机接口论坛在上海奉贤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继宗、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励建安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演讲。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益群等为智慧医疗脑科学产业研究院揭牌。我校副校长李涛、奉贤区副区长厉蕾、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万遂人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数学学院副院长、大会主席金晶主持。

开幕式上,厉蕾表示,奉贤区是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版图中的重要一环。作为新城建设发令地和先进制造业承载区,奉贤将继续以良好的产业基础、丰富的产业资源、一流的营商环境、广泛的应用场景,为人工智能和智慧医疗的发展提供沃土,为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万遂人代表学会对本次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大会将聚焦脑机接口、康复技术、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鼓励和推动多学科、多专业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共同开创人类社会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积极贡献!

李涛代表学校对奉贤区、上海市科委和兄弟高校对本次大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离不开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推进、融合发展。华东理工大学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对接区域发展需求,正在携手奉贤区、临港新片区、上海化工区打造三区一校产教融合大平台,加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助力学校人工智能同大健康的交叉融合,为华理“智能化、数字化”为基础的“两新两大”战略实施提供重要支撑。

图片说明:奉贤区副区长厉蕾致辞

图片说明: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万遂人致辞

图片说明: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致辞‍

开幕式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益群,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齐全胜,大会主席、华东理工大学金晶教授为智慧医疗脑科学产业研究院揭牌,并启动全球人才招募计划,努力将奉贤打造成为世界级医疗产业加速基地。

图片说明:王益群等领导为智慧医疗脑科学产业研究院揭牌

图片说明:大会主席、华东理工大学教授金晶主持开幕式

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齐全胜,奉贤区政协副主席、区科委主任卓雅,奉贤区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黎明及70余名国家级人才、知名学者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赵继宗院士、励建安院士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院长、原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樊瑜波教授分别作题为“脑机接口的临床实验研究”“数字化健康画像与大健康产业”“基于生物力学的康复技术与创新”的大会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3-08-0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