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水生动物疫病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张艺蓓   |摄影:生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22

生工学院

6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水生动物疫病专业实验室建设验收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会议。验收专家组由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原局长张显良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研究员等11位专家组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总工李清研究员、上海市农委渔业处唐中文调研员,我校副校长朱为宏教授,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叶邦策教授、学院副书记左鹏副研究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锋教授主持。

验收组专家现场考查专业实验室

水产养殖业是我国农业农村社会与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也是践行国家“大食物观”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路径。根据《全国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建设规划(2017-2025年)》要求,我校建设完成了农业农村部水生动物疫病专业实验室(以下称“专业实验室”),并于2023年正式投入运行。

朱为宏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专家们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李清就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专业实验室王启要教授从实验室建设情况、发展概况、研究方向、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实验室运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立项建设以来的工作情况。刘琴教授介绍了专业实验室在水产疫病免疫综合防控方面的技术进展。

 专家组在听取了实验室建设项目报告和科研工作报告后,实地考查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专家组认为,该专业实验室通过建设,功能定位明确,运行机制健全,组织管理到位,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对于实验室今后的建设和运行,专家组提出了建议意见,期望发挥专业实验室平台优势,承接水产动物疫病防控领域的国家应急性任务和前瞻性任务,拓展水生动物疫苗研究和应用范围,有力支撑我国水产动物病害免疫综合防控体系的建设,促进我国水产养殖业的绿色发展。

参加会议的还有专业实验室的阳大海教授以及实验室的学术骨干等十余人。


发布时间:2023-06-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