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药学院药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守初心,厚植优势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药学院   |作者:药学院   |摄影:药学院   |编辑:   |浏览量:20

药学院药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6月6日下午,药学院药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守初心,厚植优势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讲授“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党课,活动由药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瑾主持。药学院党委书记倪炜和兄弟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观摩了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伊始,药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在副院长(主持工作)赵玉政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华东理工大学建设成就展”,回顾学习了学校70年来砥砺奋进、创新发展、科技报国的历程。

随后,在档案馆108会议室,李剑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学科评估的总体情况、“十四五”期间我校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及未来的学科建设和规划重点,并和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剑指出,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当今社会,人才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更加凸显。药学院上下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的改革,全体教职工要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人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3-06-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