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档案馆推出“史画琚定一”校史人物连环画专题展览

稿件来源:档案馆   |作者:崔莎莎   |摄影:档案馆   |编辑:   |浏览量:10

档案馆档案馆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档案馆围绕“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的活动主题,推出“史画琚定一”校史人物连环画专题展览。

海派连环画是上海市非物质文化传承项目,2021年以来,档案馆连环画创作团队先后推出张江树、苏元复等校史人物连环画。作为最早在校史教育中引入非遗形式的高校,“非遗+校史”的传播模式曾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琚定一(1913-2006),化工机械专家、教育家,我校化工机械系首任系主任,为学校及全国化工机械专业的开创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值琚定一先生诞辰110周年之际,档案馆策划了本次展览,以连环画的形式介绍琚定一读书求学等个人成长经历,展示他在教书育人和学科建设方面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展览旨在通过琚先生的生平事迹缅怀他矢志不渝、诚心向党的政治定力,奖掖后学、推挽才秀的奉献精神,以及为学校事业孜孜不倦、奋斗不息的赤诚情怀。


发布时间:2023-06-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