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让红色文化丝滑融入生活

Z世代青年挥洒创意:“一大文创”联名老字号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昕璐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一大文创”上新。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昨天是全国爱眼日,在中国一大纪念馆所属的“一大文创”纪念品商店里,上新了与百年老字号茂昌眼镜联名款太阳镜及周边文创衍生产品,背后共同参与策划设计的还有一群来自华东理工老字号创新课题组的Z世代。Z世代正挥洒着创意,让红色文化丝滑融入日常潮流生活。

由一大文创与茂昌眼镜联名推出的联名新品包括联名眼镜礼盒、“链”恋不舍联名眼镜链等。其中,联名眼镜包含有经典馆藏款和极致摩登款两个款式,都有灰色和茶色镜片可选,眼镜的镜腿还刻有唯一编号。在礼盒内,还配有致“镜”新时代眼镜包和“镜布”青年擦拭布,以“初心红”为底色,用“辉煌金”的毛笔字体呈现。“链”恋不舍眼镜链,选取的是“树德里”的装饰图样,有金色、银色两款可选,属于眼镜的时尚潮流单品,与时尚态度相连,也与海派城市精神相连,也期待红色文化代际相传,绵绵不断。

记者了解到,参与策划设计的团队中还有一群正在华东理工大学读书的Z世代青年。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教授、老字号创新课题组相关负责人倪海郡介绍,眼镜,在人们的认知中通常与文化性的见识、前瞻性的视野和进步性的思想相关联。“我们希望通过青年的眼光,发掘和带动更广泛的年轻力,致敬一大文创所代表的红色文化,致敬百年老字号的坚守,从而展望更美好的未来。”

原文来源: 青年报  |  发表时间:2023-06-07  | 作者:刘昕璐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