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校纪委举行纪检监察干部学研班第9次专题学习会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陆敏渊   |摄影:陆敏渊   |编辑:   |浏览量:11

陆敏渊纪委办(监察处)

6月2日,纪检监察干部学研班第9次专题学习会在图书馆明德书房举行,聚焦指定学习材料开展读书分享交流,并就二级纪委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出席会议分享读书心得并讲话,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纪检员兼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杨艳生主持。

沈志超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读书体会。他指出,一要不断学习新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的科学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者来讲,就是要不断学习掌握其中关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理论、新部署、新要求,以最新知识指导当前工作。二要精准把握新方法,用新要求指导工作,在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功夫,切实把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彻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要着力推动新发展,用新举措谋求新成效,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终目的就是要把在学习中掌握的新思想、新理论,真正应用于工作实践,在工作中采取新举措、获得新进展、取得新成效。

沈志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在三个方面持续做好工作。一是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校党委重点工作,做实政治监督,当前要着力做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监督工作。二是要聚焦监督专责,盯牢“关键少数”,督促“一把手”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用好用足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要聚焦制度建设,做到建章立制、遵章守制。学校二级纪委建设仍处开局起步阶段,一方面要抓紧制定本单位纪检监察相关工作制度,一方面要督促做好学院现存制度的废改立工作。

会上,纪检监察干部段学志、吴舜、杨雅伟、池璧、陆敏渊也结合工作分别进行了读书分享。与会同志还就二级纪委班子及工作队伍建设、二级纪检机构职能界定及职责履行、二级纪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发布时间:2023-06-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