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资环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孙茜   |摄影:孙茜   |编辑:   |浏览量:286

孙茜资环学院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5日,资环学院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勇担时代重任”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主题活动。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副书记曹娜、专职组织员吴月欣、本研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会。活动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主持。

会上,修光利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提醒大家牢记党员身份,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科生党员陈刘雯向资环学院赠送了精心手书作品《道德经——廉洁》,并讲述了作品的深意,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同时号召毕业生党员坚持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

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楼江炜结合大学四年来党和国家的发展巨变,分享了自己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和感悟。毕业研究生党员代表祝悦结合自己带领支部党员开展青春河保护的故事,分享了投身生态文明实践活动的思考与感悟。两位毕业生党员代表均表示,毕业后将牢记党员身份,传承信仰的力量,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知行合一,在盛世的青春里践行奋斗之路。

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惠文受邀为毕业生党员上了题为“信仰与汗水”的主题党课。王惠文结合校史,以创业精神、家国精神、使命精神、创新精神和人文精神为切入点,分享了张江树、马誉澂、陆柱、于遵宏等老一辈科学家们以信仰为基、使命为梯的感人故事,激励毕业生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修光利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六五环境日”当天举行毕业生党员教育非常有意义,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资环学院学子肩负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责任和使命,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低碳环保理念,为美丽中国建设作贡献。同时,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微党课,勉励毕业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组织员吴月欣就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的重要性、转接流程、转出情况分类和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提醒党员们增强党员意识,落实组织关系,及时反馈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坚决杜绝“口袋党员”“隐性党员”等现象。曹娜围绕近期毕业生普遍关心的毕业典礼、离校手续、就业去向落实等与同学们进行了通报交流,希望全体党员在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无论身处何地都能牢记入党誓词,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博士毕业‍生党员黄靖瑶领誓。

 

发布时间:2023-06-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