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华理商学院发布专业硕士全新培养体系 携手40家企业共建产教融合基地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范易成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东方网6月4日报道:当前,专业学位教育面临着企业经营环境、商业模式的迅速变化与课程体系设计时滞性之间的矛盾。如何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培养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6月3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举办专业硕士全新培养体系发布会暨产教融合基地共建启动仪式,围绕产教融合等专业学位教育改革给出“破题”答案。

活动现场 

会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教授主持发布了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全新培养体系。据介绍,全新培养体系将以“开放融合、协同共生、价值共创”为原则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知行融合,商科与工科、人文学科融合,校企之间的产教研融合,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通专融合,以及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校际融合。打造专业知识交流、管理经验交流以及社会网络建构三大平台。

此外,在课程研发、教学模式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强化“商业+科技、理论+实践”的培养特色,并不断持续深化行动学习“七位一体”内涵,构建培养的生态体系促进专硕学生的全方位成长与发展。

当天,现场举行了华理商学院与40家共建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产教融合基地建设仪式。据悉,此次合作将全面加强校企间的沟通与链接,让前沿的知识体系和优秀的复合型人才真正赋能企业,也让企业的实际需求真正反馈到高校,从而为校企双方的价值共创、双向共赢创造条件。

阎海峰 

“产教融合是当今时代教育发展,特别是专业学位教育改革的必由之路,商科教育必须进一步打破学校与产业、企业之间的壁垒,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学生提供更加贴近实际的教育资源”。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阎海峰教授表示,希望此次产教融合基地建设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注入新活力。

原文来源: 东方网  |  发表时间:2023-06-04  | 作者:范易成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