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发布专硕全新培养体系 携手40家企业共建产教融合基地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可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6月3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下称华理商学院)举办专业硕士全新培养体系发布会暨产教融合基地共建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中,华理商学院与40家共建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产教融合基地建设仪式。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阎海峰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他希望此次产教融合基地建设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注入新活力。在其以《管理教育需要“在场”》为题的主题演讲中指出,管理是一种知行合一的人类活动,具有高度情境化和行动特征,他以游泳为比方,生动解释“在场”即为“下水”。商学教育需要不断加强体验式学习,希望商学院继续践行“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学院使命。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教授提出以“开放融合、协同共生、价值共创”为原则,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知行融合,商科与工科、人文的学科融合,校企之间的产教研融合、专业和思政之间的课程思政融合、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通专融合,以及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校际融合,以“基于交流而发展”为培养理念,打造专业知识交流、管理经验交流以及社会网络建构三大平台。华理商学院也将不断围绕办学使命,在课程研发、教学模式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强化“商业+科技、理论+实践”的培养特色,并不断持续深化行动学习“七位一体”内涵,构建培养的生态体系促进专硕学生的全方位成长与发展。

原文来源: 中证网  |  发表时间:2023-06-04  | 作者:王可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