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党支部书记论坛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专题交流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党委组织部   |编辑:    |浏览量:69

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党校)

6月2日下午,党支部书记论坛第三场专题交流活动在徐汇校区图书馆明德书房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钱嫦萍讲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党课。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周晓梅、“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机关工作党委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交流学习。活动由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兼党校副校长张黎主持。

钱嫦萍以学习引领为主、案例分析为辅,带领全体参会教师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学了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对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教师违反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分析了教师违纪行为发生的原因及违反师德师风的严重性,以案示警,以案说纪。她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性工程来抓,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加强教师思想引导、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最后,钱嫦萍进一步围绕“党支部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作用发挥”“如何加强教师队伍的思政工作”等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党支部书记论坛作为今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中的重要项目,既是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的有力实践探索,后续将进一步通过交流研讨、示范带动,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引领推动“一融双高”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3-06-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