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化工学院在原创传统文化作品中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故事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曹妙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77

化工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理论宣讲“接地气”“冒热气”,鼓励广大青年讲好中国故事,讲出青春担当,5月26日晚,化工学院“特色小品相声宣讲”活动在奉贤校区C教101室举办,用“沉浸式”微党课讲好中国式现代化。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化工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曹妙、周君尧、周夏青和奉贤校区近百名本研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星火社副社长钟林康主持。

活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展开,以诙谐幽默的小品和相声,将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和深刻内涵娓娓道来。小品《采访李家村》从脱贫攻坚先进模范李伯伯带领村民养蜂致富的故事入手,生动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小品《食品加工厂》,则通过污水治理、植树造林和应对检查的系列风波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两方面的内涵阐述得淋漓尽致。在两个小品的基础上,相声《和平发展》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外交方针、政策,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既是发展自身的现代化道路,又是造福世界、促进和平发展的现代化之路这一深刻内涵。

据悉,化工学院将继续推进理论宣讲走深走实,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发布时间:2023-06-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