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化工学院赴鲁迅故里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王际童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88

化工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8日,化工学院党委开展了“寻访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实地研学活动,组织教师深入绍兴鲁迅故里,在寻访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

鲁迅故里由鲁迅祖居、鲁迅纪念馆、三味书屋、鲁迅故居四部分组成。透过大量的实物场景展示、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字记录,教师们了解了鲁迅先生早年成长、生活的故土,感受到鲁迅先生身上体现出的“忧国忧民、甘为孺子牛”的爱国主义精神,“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的治学态度,“博采众长、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大家都倍受教育和启发。

此次实地研学,鲁迅先生的成长历程让教师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2023-06-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