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资环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交流会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资环学院党政办公室   |摄影:资环学院党政办公室   |编辑:   |浏览量:10

资环学院党政办公室

5月30日,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方案的安排,资环学院举行第9次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并举行结班仪式,总结专题读书班的阶段成果。副校长李涛出席结班仪式,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主持活动。

李涛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论述时,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将学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强本领结合起来,努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切实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做到“以学增智”。李涛全文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建设教育强国的龙头是高等教育,我们每位教育工作者都是强国伟业建设实践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各项要求,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同心协力谋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最后,李涛肯定了资环学院前一阶段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希望学院继续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在扎实调查研究、落实问题整改、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学院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在结班仪式之前,修光利带领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分工领学、集体温故了主题教育“14项重点内容”,交流了专题读书班的学习体会。在参加学校组织的辅导报告后,学院在实验十九楼举行了2023年第3期(总第27期)“新时代学习大讲堂”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特邀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教授作“中国式现代化视野中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辅导。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雪莉主持。王治东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内涵和五大特征,比较了西方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差异,从四重意义、三重逻辑、五个基本面角度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资环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从4月28日开始,共开展院级集中学习9次,每位班子成员都领学了相关内容,读原文,谈体会;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辅导报告外,采用多种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如邀请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讲党课1次、领学1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爱祥领学1次;邀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作辅导报告;组织党委委员实践研学1次,切实做到真学深学研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23-06-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