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以学增智”重要要求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清墨   |摄影:李强   |编辑:   |浏览量:10

李强

5月31日,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和《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文件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副组长谢守成,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徐建平,指导组成员王超、吴峰、马俊到会指导。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王慧锋、朱为宏、阎海峰、李剑等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杜慧芳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以学增智”的丰富内涵,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履职本领、指导推动实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生动实践。“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就是要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师生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全过程;要学习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深入基层、掌握实情,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发扬系统谋划、高位推动的实干精神,抓住重点、补齐短板,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轩福贞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千万工程”案例,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刻认识当前高等教育的形势,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以深邃的战略眼光科学把握行业特色高校的新使命,深入思考如何促进科技、教育、人才融合融汇,同向发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以果敢的务实行动走好新时代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特色发展、坚持产教融合、坚持守正创新,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面对新的征程和挑战,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高质量教育、高水平科研、高素质人才支撑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志超、李涛、王慧锋、朱为宏、阎海峰、李剑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为“开新局”“建新功”赋能增效,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学习浙江“千万工程”案例经验,讲规律、讲坚持、讲人本、讲文化,推动发展,服务师生,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杜慧芳在总结研讨时强调,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全面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扎实推动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3-06-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