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学工部   |摄影:学工部   |编辑:   |浏览量:60

学工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5月25日,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线上讲授题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副书记陈庆升主持,学工部、团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沈海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概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程、党的二十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学习和遵守党的二十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四方面进行系统讲解。结合新旧内容对照,重点讲解了党章修订增加的新观点、新论断以及对当前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和党员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

沈海涛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习党的二十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牢记“三个务必”、领会“两个结合”和“六个坚持”,自觉尊崇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自觉地用党章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始终把践行党章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深化拓展学习党章的效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科学内涵以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后,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必胜的信心勇气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发布时间:2023-06-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