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材料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鲁宁宁   |摄影:材料学院   |编辑:   |浏览量:23

材料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材料学院党委和工会联合组织“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实地研学活动,强化党工共建,在鲜活的实践场景中“行走学习”,凝聚团结奋进合力。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苏建玲、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学院工会主席陈涛、党支部书记代表、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碧血遍染江淮间,丹心永照桑麻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期间,江苏省唯一列入中央序列的正规红军——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掀起武装斗争,像一把尖刀插在敌人的心脏。在敌强我弱的困难条件下,开展革命游击战争,英勇战斗在长江北岸、黄海之滨,短短7个月战斗上百次,有力促进了通海如泰地区的土地革命和苏维埃政府的建立。学院教师在红十四军纪念馆认真参观学习,表示要保持时不我待的意识,敢为人先的锐气,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学院党委书记袁媛领誓下,教师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片片之舟,亦能远航。1946年,在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华中野战军司令员粟裕和政委谭震林率3万余人在苏中地区迎战国民党军12万之众,采取大踏步进退,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的战法,七战七捷,书写了中国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典范篇章。陈列馆内用大量的文字、图片、实物、现代化的技术再现了战斗经过和胜利情景。七战七捷纪念碑如一把直耸云霄的刺刀,象征当年华中野战军驰骋战场的气概。学院教师纷纷感慨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非凡的军事才能、面对急难险重的气魄,更彰显了人民战争的伟大力量。

以实业辅助教育,以教育改良实业,实业所至则教育所至。学院教师来到南通博物苑,学习爱国企业家、教育家、慈善家张謇先生“实业救国、教育救国”的事迹,其一生创办了20多家企业,创办和参与建设的农业、纺织、商业、医校等各级各类学校及教育机构370多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通博物苑时指出,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积极兴办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帮助群众,影响深远,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广大党员要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力争一流,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教师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滨江公园,参观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建设情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滨江片区时强调,生态环境投入不是无谓投入、无效投入,而是关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投入。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思路,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教师就实地研学的感悟和学习体会进行交流研讨,结合实践场景和楷模故事,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伟力,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决心和信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