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副校长李剑为物理学院“物理+”工作室成立揭牌

稿件来源:物理学院   |作者:物理学院   |摄影:物理学院   |编辑:   |浏览量:16

物理学院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3日上午,物理学院举行了“物理+”工作室成立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为工作室成立揭牌并讲话。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钮月萍、党委副书记冉博、副院长张孟,校主题教育第五联络组联络员、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范圣法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舜主持。

会上,钮月萍介绍了“物理+”工作室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制度保障和工作内容。她表示,物理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总体战略部署,立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全面统筹学院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全域、全过程推动教师知识传授、学生能力培养、师生理想信念与道德观念引导等工作的充分有机结合,成立“物理+”工作室。工作室在物理学院党委指导下开展工作,以面向教师的“四个引路人”与面向学生的“五育并举”为工作室主要内容。通过工作室的建设,一方面推进教师不断提升自我,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同时通过挖掘育人要素,优化内容供给,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实现“德育为先、创新智育、加强体育、升华美育、充实劳育”的目标。工作室通过顶层设计和过程推进,统筹好各条线的工作开展,切实做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李剑和钮月萍共同为“物理+”工作室揭牌,“物理+”工作室正式成立。李剑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物理+”工作室的首创精神。他指出,工作室从机制的设计上做到了育人要素和育人队伍的全覆盖。希望学院进一步凝练品牌,聘请专业指导教师,形成教育教学成果;在育人活动的设计上与学科特色相结合,进一步突出物理元素;积极拓宽经费来源渠道,探索与校友企业联合共建新模式,争取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后,李剑走访了物理学院部分实验室、研究生办公室等,对科研团队的实验室安全、研究生的时间投入、办公环境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23-05-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