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暨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调研座谈会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研究生院   |编辑:   |浏览量:58

研究生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更多卓越工程师,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5月22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暨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调研座谈会。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副院长、副书记等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会议由副校长李剑主持。

李剑指出,当前学校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本次会议是学校积极落实主题教育精神的生动实践。针对本次调研座谈会上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提出的问题,研究生院要做到认真梳理、及时响应,统筹协调、积极谋划,将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到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个环节,为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贡献出华理力量。

研究生院院长杜文莉传达了教育部对布局建设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八项重点建设任务,并介绍了学校组建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初步方案。她表示,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必须在工程实践中成长,要不断推动工程硕博士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要立足学校的学科发展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在工程硕博士办学管理体制、培养模式、评价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

会上,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围绕当前研究生教育中结构布局调整、学位授予与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生源质量、人才培养关键环节、研究生思政导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