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高校化工设计教师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彭阳峰、仇上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化工学院

5月11日至14日,由教育部化工类高等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和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化工设计教师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47所高校的90余位教师代表及企业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开幕式于5月12日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慧锋,化工学院院长李春忠,教务处副处长刘金库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委员会秘书处蒋斌波、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周兴贵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王慧锋代表学校向与会教师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本次活动的举办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化工设计教师队伍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推动化工设计竞赛健康发展。希望与会教师和专家充分交流讨论,携手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本次研讨会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各赛区举办,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陶氏化学的专家开设系列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规则与程序介绍,设计竞赛作品的设计图纸点评、设计文档点评、现代设计方法点评,化工测量和控制设计,工厂总图运输设计,化工系统设计,工程项目中的静设备设计,换热器设计,反应器设计,化工设计安全等。研讨会日程安排丰富紧凑,11场精彩的专题报告获得了参会教师的高度认可,对进一步提高全国高校化工设计教学质量和学生设计作品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23-05-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