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华东理工大学举行2023年奖学金颁奖典礼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戴国印   |摄影:学工部   |编辑:   |浏览量:859

学工部

5月19日,“踔厉奋发新时代,创新逐梦新征程”华东理工大学2023年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奉贤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副校长李涛、阎海峰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李剑主持。

当前,全校上下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本次大会是学校积极落实主题教育精神的生动实践。大会集中表彰了过去一年获得各类奖学金荣誉的优秀学生,激励广大华理学子肩负起历史责任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见贤思齐,争做先锋,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杜慧芳致辞

杜慧芳为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感谢牌

杜慧芳代表学校为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感谢牌,并发表讲话。她深情回顾了2007年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到奉贤校区调研,关心学校新校区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她指出,近年来,广大华理青年立鸿鹄志、做奋进者,在教书育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世界级体育赛事竞技、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和进步。她希望华理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新时代广阔天地,不断攀登世界前沿科技高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沈志超宣读奖学金表彰决定

李剑主持颁奖典礼

沈志超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奖学金获奖者的决定》。李涛、阎海峰分别为政府奖学金获奖代表、成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系列获奖代表、优秀奖学金获奖代表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奖代表颁奖。

李涛为成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阎海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奖代表颁奖

在大会现场,上海化学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杨延辉作为设奖单位代表致辞。杨延辉在致辞中介绍了园区与学校之间产学研合作的历程,以及积极对接“创新驱动”国家战略的举措,希望继续深化企校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围绕重点领域展开技术攻关,为青年学子创新创造提供更多助力。

杨延辉代表设奖单位致辞

60家社会奖学金设奖单位和个人应邀出席了活动,为2022年度社会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学金。

设奖单位代表为2022年度社会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大会选树了12位胸怀祖国、自强不息、砥砺奋斗、服务奉献的优秀青年学生榜样。6位嘉宾为他们颁发2023年“榜样力量代言人”奖杯。

嘉宾为2023年“榜样力量代言人”颁奖

上海市徐汇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谭伟时推荐于志豪、罗粤为“家国情怀”榜样力量代言人。东方美谷集团党委副书记朱华燕先生推荐李婉婕、叶方圆为“砥砺奋斗”榜样力量代言人。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立宏先生推荐褚世旋、葛小虎为“守正创新”榜样力量代言人。我校2015届杰出校友、被《人民日报》点赞的田间“牛司令”、黎平真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吴国邦先生推荐陈辰哿、李非凡为“时代品格”榜样力量代言人。我校2008届杰出校友、2021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刚先生推荐孙洋、王艺迪为“自强不息”榜样力量代言人。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理事长、主任阮显忠先生推荐管晓彤、韩宇辰为“服务奉献”榜样力量代言人。

学校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大会现场还进行了创业团队和企业合作签约仪式。商学院研究生巩蕊同学的智慧谷创业项目获苏州鼎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0万人民币的融资,物理学院本科生唐桤泽同学的柔化科技创业项目与上海理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达成220万人民币的合作订单。

学生创业团队与企业合作签约

会前,学校还举行了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推介路演活动,多个创业团队向投资机构进行了现场推介。校领导与60家企业代表共同观看了项目的成果展示。

校领导与企业代表共同观看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推介路演

2022年度,我校有9543人次获得各类奖学金。其中,324名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478名本科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6名本科生荣获上海市奖学金,36名学生荣获成思危名誉校长奖学金,6377名本科生荣获校优秀奖学金,780名本科生荣获学校励志奖学金,116名本科生荣获拔尖创新人才奖学金,241名本科生荣获校民族班奖学金,28名本科生荣获港澳台侨学生奖学金,23名留学生荣获来华留学生优秀生奖学金。此外,还有1104名学生荣获各项社会奖学金。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推动科研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华理新篇章。

校领导、设奖单位嘉宾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发布时间:2023-05-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