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开展调研座谈会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信息学院   |摄影:信息学院   |编辑:   |浏览量:14

信息学院

5月11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在实验十九楼307研讨室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开展调查研究座谈会。校主题教育第九联络组联络员赵璇出席,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员郭健、研究生辅导员王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了学习。

侍洪波以“奋进新征程,争当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围绕“理想和信念”“责任和使命”“担当和奋斗”三对关键词进行专题党课讲授。侍洪波立足于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凝心聚力,阐述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征程和重大成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进程中迸发出的蓬勃生机。侍洪波结合新时代10年青年社会地位和历史作用的重要论述,强调青年一代是具有创新、挑战、勇敢特质的群体,当下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在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实现理想的人生际遇和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要勇担时代使命,发挥先锋队、开拓者、生力军作用。侍洪波指出要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通过踏实学习、精思深悟来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要正确认识理想信念教育,补足精神之钙;要正确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行;要正确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全面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识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要正确认识社会主义法治教育,学习法律基本知识,明确依法治国战略目标、道路选择,增强法治实践运用。

侍洪波围绕基层党组织强化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工作实效开展调查研究座谈会。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提出疑虑和问题,参会老师们有针对性地作出指导、给予建议。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结合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部署,研究生党支部将以“党建大课堂”项目为重要依托,通过创新教育形式,拓展教育场域,加大宣传力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