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APP】沪上高校8家理论社团齐聚华理共同研讨新发展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炯强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

如何发挥好高校思想理论类社团在主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昨天(5月13日),复旦、同济等6家上海高校思想理论类社团的同学,齐聚华东理工大学进行研讨。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洪锋表示,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用好学生社团这个重要的平台,用青年人自己的语言讲好新思想,用青年人喜欢的方式践行新思想,带领更多的青年学子投入学习贯彻实践中来。

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卫东教授受邀作题为“新时代青年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践中的应有自觉”的主旨报告。邱教授详细分析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提出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以各国在抗击新冠病毒中的不同表现为例,强调了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在社团交流展示环节,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分享了社团成立二十年来在不同历史阶段围绕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基层社区的宣讲体会。同济大学时代声音传播社介绍了如何将理论宣讲同专业知识相融合,讲出学校的特色。华东师范大学新时代宣讲团介绍了社团发挥师范优势,积极投身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践经验。华东理工大学星火社通过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思想教育,让理论宣讲影响更多同学。东华大学研习社将理论宣讲同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理论,达到知行合一。华东政法大学韬奋宣讲团围绕提升理论宣讲质量,不断提升社团成员的宣讲水平。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历史社秉承以史为鉴、学史明理,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唯物史观。

原文来源: 新民晚报  |  发表时间:2023-05-14  | 作者:张炯强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