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信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举行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信息学院   |摄影:周夏   |编辑:   |浏览量:10

周夏信息学院

5月9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八教201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会,此次学习作为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内容之一,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杜仕菊教授作“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与战略安排”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卫斌主持。

报告中,杜仕菊围绕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和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任务和战略安排”三方面展开,循序渐进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从何而来、怎么做和做什么的问题。杜仕菊详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来源、历史演进和其中的关系思考,从历史经纬中深度剖析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进一步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党员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在明确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和内涵的同时,她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色归根结底是处理好四对关系:国与国的关系、人与人的关系、人与自然的关系以及心与身的关系。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任务和战略安排,她指出这一战略安排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在中国现代化史、世界现代化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文明发展史上都具有重要意义。

郭卫斌在总结中指出,杜仕菊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站位深远,对全体教职工深入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指导意义。他指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高等学校作为我国教育的主体,将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我们必须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学校、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对接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需求,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专题辅导报告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在郭卫斌的带领下,从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三个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3-05-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