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报告题目:大气复合污染下的颗粒物形成机制
开始时间:2023-05-15 10:00:00
报告地点:逸夫楼演讲厅
报 告 人:张秀辉,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7年北京理工大学博士毕业并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近年来主要从事大气颗粒物形成机制的理论研究工作,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Proc. Natl. Acad. Sci. USA等发表SCI论文6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基金等项目,并获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资助。以第三完成人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主办单位:化学学院2023-05-15 10:00:00
备注:报告简介: 大气气溶胶,对人类健康、大气环境和全球气候都有重要影响。新粒子形成是大气气溶胶的主要来源,而其成核过程是新粒子形成的关键。本报告将从大气复合污染下的城市气溶胶成核机制、城市污染影响下的海洋气溶胶成核机制与大气复合污染影响下的颗粒物增长机制等多个方面进行汇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