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赴海南省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及走访调研活动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黄胜   |摄影:孙茜   |编辑:   |浏览量:51

孙茜

4月17日到19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副书记曹娜、国家级人才特聘教授盛敏、本科招生工作联络人黄胜和研究生辅导员孙茜一行赴海南开展招生宣传,并在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建立了优质生源基地。修光利向高中师生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情况、科研实力以及面向海南省的招生政策等。修光利、盛敏和曹娜等回答了学生关于我校优势专业、招生政策以及校园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在海南期间,资环一行拜访了海南校友会的名誉会长符虎、会长陈山、秘书长陈奕以及部分校友。海南校友介绍了校友们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工作和发展重点。修光利诚挚感谢海南校友会在招生宣传工作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感谢海南校友们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学院的关注和支持。他向校友介绍了资环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就和发展的方向,希望今后加强与地方校友会的联系和互动,促进校友之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依托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特色优势,推动学校和校友事业发展双赢,并邀请大家“常回家看看”。

为做好同行交流,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资环学院一行走访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我校环境工程94届校友吕岱竹研究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的大型仪器平台。中心副主任韩丙军介绍了科学院概况、主要业务板块及未来发展规划。修光利介绍了资环学院的学科方向、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情况等,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资环学院一行还走访了海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海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黄海民、我校资环学院校友孙伟研究员热情接待了来访一行。黄海民介绍了生态与环境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及人才培养等情况,曹娜介绍了资环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党建、团学工作特色,盛敏为与会师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双方围绕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标杆党委及样板党支部创建、毕业生就业、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共识。

此外,为持续开拓就业渠道和岗位,资环学院一行拜访了墣锦环境工程(海南)有限公司,受到公司总经理、我校资环学院校友宋小毛热情接待。他介绍了公司概况、个人创业经历、主要业务范围以及对人才的需求,分析了海南自贸港建设赋予的机遇。双方围绕学生双创、就业招聘形式、岗位需求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并直接推荐了几名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应聘面试。

发布时间:2023-04-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