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赴天津大学开展本科教学交流调研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仇上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184

化工学院

为进一步优化本科生培养方案制定,构建实践教育共享平台,提升专业实验管理水平,4月7日‍,我校化工学院副院长徐至率调研组赴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调研交流。同时,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安交通大学的老师们也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韩优代表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以及本科教学的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学成果、学生竞赛培育等内容。针对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韩优详细介绍了学院以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为核心,紧密结合产业发展方向,快速适应技术变革的建设方向,通过与学生、教师及企业座谈,梳理课程体系,优化学分配置。

徐至对天大化工学院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交流调研的目的是强化兄弟院校化工类专业建设的交流合作,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吴艳阳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化工学院本科教学在培养方案修订、创新人才模式、师资队伍建设、全英文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系列举措,也针对如何优化课程体系、搭建开放共享的实践平台等问题提出思考。

随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姜桂元、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伊春海分别向大家分享了本学院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建设经验和遇到的问题。与会人员针对专业建设中的共性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相互借鉴成功经验,助力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交流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及大型仪器平台,实地考察了实验教学设备,探讨了实验室管理的经验与举措。

本次活动增进了我校化工学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深厚友谊,促进了化工类专业建设的紧密合作,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培养卓越化工人才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3-04-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