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网站专题报道学校以“五个突出”大力推进卓越工程人才培养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摄影:教务处   |编辑:   |浏览量:513

教务处教务处

4月10日,教育部网站刊登了题为“华东理工大学以‘五个突出’大力推进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的简报,专题报道了学校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大工程观”教育理念,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经验做法。

‍学校高度重视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建校70多年来,始终以培养国家急需的卓越工程人才为己任,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走出了一条从“红色工程师”到“创新型工程师”的工程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书写了“工程报国”的生动实践。面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学校牢记“工程报国”的初心使命,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大安全“两新两大”四大战略谋划新布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树立大工程观和工程教育新观念,深化探索自主培养卓越工程人才的发展路径,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打造自主培养卓越工程人才的“样板间”,努力成为新时代工程教育领域的“特长生”,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此次稿件由教务处、研究生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档案馆、高等教育研究所、校长办公室提供,党委办公室编写上报教育部。

详见: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167/202304/t20230410_1054983.html

发布时间:2023-04-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