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携手浦江镇共建本科生产学研实践基地

稿件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王晶瑜   |摄影:艺术学院   |编辑:   |浏览量:95

艺术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战略部署,3月31日上午,浦江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与艺术学院举行本科生产学研实践基地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菡、景观规划设计系副主任林轶南、浦江镇副镇长陈跃、浦江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张军等出席仪式,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计瑛主持仪式。

双方围绕政校共建、产学研互通、乡村振兴以及教育文化推动产业发展等话题开展深入交流。林轶南就合作项目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本次合作旨在发挥双方各自优势,通过建立本科生产学研实践基地,不断加强政校之间的联系,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张军与林轶南共同签订了华东理工大学——浦江镇本科生产学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赵菡与陈跃共同为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并致辞。

陈跃指出,产学研基地的建设是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破题之举,政校共建为加快乡村振兴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定能共同推动“研学教育”与“乡村振兴”的同频共振。

赵菡表示,产学研实践基地是解决高校学生教育和实践问题的重要途径。通过基地打造,既能满足院校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基地的需求,又能够依托基地让高校资源切实融入到浦江发展建设中。相信通过本次双方的强强联合,一定能实现双赢。

据悉,艺术学院将携手浦江镇,对其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的创新路径做进一步的探索,为浦江镇植入景观生态学保护、可持续发展保护等新理念,为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全面赋能。同时,以产学研合作关系为纽带,进一步促进政府与高校间的合作,提高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23-04-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