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客户端】华东理工大学:“同侪共读”传递信仰力量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吴振东 史依灵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新华网上海4月2日电(记者 吴振东)“火种点燃,点燃的是梦想,是前途,是希望与光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华东理工大学近日举行的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上,多名学生担当宣讲人,语气铿锵。

任可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大一学生,也是该校第一期“领航班”学员。为了准备这次宣讲,她提前翻阅宣讲书单,选中了《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一书,“这本书带我重温了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故事,置身时代场景,令我心潮澎湃,同时也更加理解了红色火种何以燎原,革命精神何以生生不息。”

宣讲前,任可还和“领航班”同学们与上海古籍出版社的青年编辑跨界座谈,探讨如何通过优质的出版物赓续红色血脉,坚定文化自信,又走进“新时代十年世纪精品好书主题展”,感受出版人“努力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文化脊梁”的初心使命。有了这样的“听”和“看”,任可和同学们的宣讲既立足青年视角,又有深邃思考,生动丰满、“声”入人心。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前,华东理工大学“领航班”学员挑选红色书籍。(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承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华东理工大学从本科生党员、园区楼层长等群体中选拔百名优秀骨干,组建成立第一期“领航班”,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台发挥优秀学生代表领学、导学作用。未来,“领航班”学员将继续走进社区、场馆、地标、剧场等,听、看、讲、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收获自身成长。

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过程中,华东理工大学依托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学骨干宣讲团、“领航班”等力量,并积极开发、利用各类社会实践基地,引导学生多维度、立体式学思践悟。学校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鼓励青年记录家乡变革,感受发展活力;积极推动“书香中国”建设,推出“书香育人,文化润心”系列主题活动,用优秀传统文化涵育青年文化自信;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青年五四奖章、大学生年度人物、优秀党员标兵等走上讲台,讲述大学生在成长成才、创新创业、志愿奉献、就业求职等方面的励志奋斗故事,发挥榜样力量。

原文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  发表时间:2023-04-02  | 作者:吴振东 史依灵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